早晨我們從台中出發,和友人相約在西螺休息站集合,中午到嘉義民雄吃很有名的鵝肉慶還有肉包後才往阿里山前進,先是到奮起湖逛逛,才慢吞吞的往山上前進,天氣看起來相當不錯,可惜到接近山上的時候已經看不到波濤洶湧的雲海了,只拍到這個阿里山雲霧,從雲霧的破洞中可以看見山下隱約的樣子,下面幾乎完全暗了下來,而雲層之上還有微弱的陽光,實在是很有趣的現象。


在每個地方的星巴克總是人們目光的焦點,這個習慣從城市延伸到熱門觀光景點,星巴克就好像7-11一樣,在台灣的每個角落落地生根,而我們到的這一天,恰好是阿里山上7-11開幕的第一天,哇,真是非常的幸運啊,因為習慣我們一夥人馬上進到7-11進行零食大補給,公費馬上大失血,我想也是習慣,在夜裡阿里山的星巴克看起來特別閃閃發光,第二天的回程我們這群都市人還是拿著紙鈔向星巴克投降,拿著一杯杯的咖啡快樂的踏上歸途。


清晨四點鬧鐘一響我們立刻精神抖擻的起床,為了就是能準時搭上4:50的火車,大家輪流梳洗後自行往7-11報到,7-11的生意果然極好,已經有一大票人在排隊結帳了,到了火車站更是乖乖不得了,好像電視上的逃難現場,月台上滿滿是人,我們並沒有搭上第一班火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塞了滿滿一車的人逃難去,大夥就在月台聊天打屁,過了幾十分鐘我們的火車終於帶著濃濃的柴油味進站囉!!!



很幸運的我們終於卡到前面的位置,雖然來搭火車的人數非常的多,大家還是能大略呈現排隊的樣子,這個時候只能祈求火車停止的時候門開在我們前面了。


在火車門開啟的瞬間,出現了恐怖的景象讓我幾乎忘了是怎麼上車的@@!!!大家努力的往火車上擠,沒幾下功夫,車上的每個人幾乎都是前胸貼後背了,月台上依然是滿滿的人潮,我想我們應該慶幸還好有擠上車,從這裡到山頂約需30分鐘車程,如果搭的是下一班車錯過日出時間的機會就很大了。



從高處往下看出站的人潮就可以感受的到擁擠的感覺,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如果每個人手上再拿把香就好像大甲媽祖進香團啊XD,根據日出解說員的說法,週末約有4000人次上山看日出,這樣的情況,實在一點都不誇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