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時候家裡種了滿山的柚子樹,摘柚子,接訂單,包裝,運送,每年到了中秋前夕家裡總是忙得不可開交。後來因為72號快速道路的興建,道路被政府徵收必須把柚子樹們全都砍掉了,非常可惜。這些柚子樹都是超過10年以上俗稱的老栽了。過去,再採收期間曾經有麻豆地區的農家自己跑來卯我們家的文旦充當麻豆文旦出售,除了很錯愕之外我們並沒有同意,現在看到外面掛著麻豆文旦的招牌心想有多少真的是麻豆文旦呢?柚子要好吃還是要看管理方式,而不是掛個招牌了事,不過選柚子的確是有秘訣的哦,這些秘訣都是經驗法則,卻也屢試不爽極少失誤。


爸爸的朋友來訪,帶來了文旦,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看,嗯,這家文旦的品質真的不錯哦。
在市場的水果店裡剛好看到相同包裝的文旦,老闆說,這家的柚子口碑很好我已經跟他配合兩年了,問了價錢,一箱6公斤裝竟然要590塊咧!!
這樣的價格相當於1斤60元,足足是平常價格的3倍。忍不住要說實在好貴啊!!!還是台灣錢變小了XD


現在文旦的包裝也改變了,裡面還要放細條的薄片紙,也許是為了方便送禮,這樣看起來的確有高級的感覺哦。


接下來教大家怎麼挑選文旦,這顆文旦稍遜色一些了,頂部的部份過圓。一般來說老栽的文旦皮會比較薄裡面的子也會比較小,肉質比較細緻,套句廣告台詞:「形狀絕對是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最好,另外,如果以人體的部位來做比喻的話,文旦的脖子部份要略有弧度,至於這是為什麼也只能說是經驗法則囉,通常這樣子的文旦品質都不會太差的,這樣有沒有了解阿~


看文旦柚的形狀可以大概評定這顆文旦好不好吃,這顆文旦是屬於特級的哦。上面黃色的塊狀區是果蠅釘過的痕跡,下面土色的部份也是,只要不是很多的話,一般來說對品質影響不大。


現在的農產品多講究包裝,文旦柚是中秋最佳伴手禮,當然碼不能馬虎,這個盒子設計的真不錯,封面是清明上河圖呢。而且六公斤裝賣590大洋,肯定是高貴的農產品了,除了品質之外精緻的包裝也反映在價格上了,如果有時間的話我也來想想草莓要怎麼包裝,說不定原本貴桑桑的草莓價格也能再上層樓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