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form



四月三十日,公司製造部門的主管clwu應朋友邀請將離開公司往新的領域發展,這一天我特別帶了相機要留下一些紀念,clwu雖然轉職也還是業界裡面很熱的一塊,我們家老大打趣的說,這張照片要留著,三十年之後就知道這張價值啦。clwu最後也不忘認真的跟我說:「年輕人撐過去就是你的啦,不過每天要撐到12點哦,然後揚一揚眉毛。」clwu總是不改他老人家幽默的本色,也正因為這樣,未來的工作上會因此而失去一部分的樂趣。老實說我還蠻介意這點的...

記得是去年秋天11月底clwu從大陸廠調回台灣,我抽了空去朝馬國光站接他,他拖著一只大皮箱,一臉容光煥發,在有點熱的天氣裡看起來很爽朗,起初的時候覺得這位老大堅毅的眼神裡還真有點嚴肅啊!!!沒想到後來能夠和我們一起走搞笑路線,簡直是跌破了一堆人的眼鏡。

clwu在該硬起來的時候可是表現的可圈可點往往一炮就能命中紅心,記得在跟RD討論製程檢討的流程,就像拖了一門大口徑的砲管去.呃~不過現在整能變成回憶了。我想我應該用行動來繼承他的精神..XD。有一段不短的時間隔壁的部門時常保持在爆炸狀態(公事就不多敘述),我們私底下在討論隔壁的部門生態,得到的結論是老王真的有他的一套, EQ真的很重要,然後男人四十該是什麼樣子呢?這是個值得討論的議題,雖然,我們連三十歲都還不到哩…XD。嚴格上來說我們的工作份量一直保持在高峰,隔壁也遑不多讓,只是隔壁越來越早下班而我們部門簡直可以號稱7-11了,每天苦拼實拼但是總是歡笑一籮筐,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兩位老大一過了10點就開始演戲搞笑了,今後就剩下我們家老大唱獨角戲了,雖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不過我們還是感到非常惋惜。

回顧這半年多來,過著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以及假日加班的日子,有次為了看牙醫8點就走多出來的時間竟然陌生的不習慣了,除了生理上的疲勞我想一般正常人來說心裡也是會疲累的。每當下班在午夜的高速公路上,我常在想要如何調適目前的生活狀態,否則會陷入顧得了工作卻顧不好家人,顧好家人卻無法準時完成工作的窘境,時間壓縮到一定的程度,也許我應該努力在零碎的時間上動腦筋。不過,今天真是愉快的假日,趁著clwu的轉職我也來寫下一些平常沒時間記下的心情。anyway,我對目前的工作還是充滿熱情的。

從去年11月開始到現在,大家在毫無任何經驗中摸索,因為尺寸的精確度要求到μ的關係讓我們一再的嘗試,一試再試試了又試。時間的壓力產品的壓力大的讓我們喘不過氣來,於是每天和時間賽跑,每天1點是正常吃宵夜時間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有了小小的成果和心得,期間累積的經驗以及討論的成果真的可以寫成一篇論文哩!!!關於這方面,業界應該有很多廠商都經歷過了,不過是know how的關係,應該很少有人願意公開研究成果,在研發會議上,老總說產業界就是要有破壞性的創新,才能促進產業升級但是這種創新最好發生在我們公司,嘻嘻~這真是非常有道理呢?clwu說:「我們這個就是破壞性的創新啦,就是江湖多一點訣囉。」而我正在煩惱論文要寫些什!到底要往哪方面做研究呢???

每當大家遇到開發機種上的瓶頸以及處理一些工作上的雜務再加上工作超時,心情難免大受影響,還好我們部門同事在情緒管理上都很不錯,我想這也是我們能撐下去的重要原因之一吧。嗯,這個時候覺得EQ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唷,我深深的覺得良好的工作態度以及工作情緒可以左右公司的成敗。呃~好像太嚴肅啦。

人生也許有很多方向,也充滿了無限可能,誰知道下個五年十年你會身處何處呢?不論如何把自己準備好是重要的。clwu的決定也許是基於生涯規劃也許是朋友道義,也許想更換另一種生活方式,而他選擇的新路不一定比現在好走,對於勇於冒險意志堅定的他是非常適合的。clwu也大方的說一通電話隨時支援,曲終代表有了一個新的開始,更何況還有一支電話線長長的牽住我們,我想對clwu說:「半夜三點的時候阿吉還是會打電話給你叫你起床尿尿的,機台總是會阿浪的。」最後祝福clwu在新環境一切順利,回台中時也不忘找我們哈拉打屁小聚一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