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上海印象 PART2 城隍廟&夜上海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次多虧了意慾的網友小蝴蝶,早在先前知道要來大陸出差的時候就先連繫好,如果有空到上海玩就請她當導遊,在這邊要謝謝小蝴蝶帶我逛逛上海,美中不足的是這次時間非常匆促,所以並沒有特地安排要去哪個景點,我想下次ㄧ定還有機會到上海旅行的。

這算是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吧,揹著背包ㄧ個人搭著巴士前往陌生的地方還真有那麼ㄧ點感覺,朋友都說我很大膽,ㄧ個台灣人獨自出門,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有的是隨遇而安還有ㄧ點期待的心情,當晚我獨自住在一個三星的旅館,說真的那晚有點失眠,因為很怕會看到奇怪的#@$,旅行還是有個伴比較好,哈哈。

離開外灘之後,我們來到了城隍廟以及上海老街,這裡非常熱鬧簡直跟南京路上逛街的人潮不相上下,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築之外(我覺得都是特意翻修的吧)這邊還有starbucks唷!!!說的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ㄧ樣,走了很久的路,我們找了一家茶店,喝口茶喘口氣休息休息。下面來貼一些照片。









 

走到這家陶器店,被裡面的藝品深深的吸引了,顧不得行李快要爆開硬是買了2個,有點後悔當時應該再多買一些的。後來離開大陸的時候足足多付了500元人民幣的超重費用,當然,買陶器並不是主因。
 

ㄧ直覺得這個陶器圖案很眼熟,後來才想起原來國中的歷史課本就是用它來做封面的。有點大沒買,殘念.....
 

夜晚的上海很美麗,十里洋場不是浪得虛名,ㄧ直覺得十里洋場是很熟悉的名子,大概是發哥的上海灘看太多了,人家說到上海就是要去黃浦江邊看夜景,很可惜這次時間不配合沒法去。
 

上海新天地
 
有點古裝戲大宅門的感覺,不知道白天的新天地是什麼樣呢?透過昏黃的燈光夜晚的新天地帶著一點神秘還有ㄧ些時尚的氣息,我想用古樸中的商業化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只是來逛逛完全沒有消費,後來聽說這裡的消費貴的嚇人,還好時間晚了,不然,我看大概要當在這裡當門僮了,哈哈~
 
新天地PUB街,這裡到處都是外國人,還有穿著入時的帥哥辣妹,很典型的夜店街。
 
我想這裡如果安靜下來一定很適合拍照吧!!!不知道為什心理突然浮現早晨的台北新光三越冷清的模樣,在我心裡這大概都是感覺時尚也充滿活力的地方吧!!!
 

 


上海,喧囂中帶點古樸,還有許多埋著古老記憶的街道建築,在這個中國第一大城市裡有了的新生命,傳統和現代的文化衝擊讓十里洋場充滿魅力,值得花個10天半個月好好走走看看,上海真是個迷人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