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筆生意



好久以前光點跟我定了草莓,今天花了一些時間從摘到裝箱寄送全都完成了,這是是今年草莓的第一筆生意,有點不好意思的是最近下雨草莓沾上的泥沙有點多,不過,這些草莓可都是掛保證沒農藥健康的栽培出來的。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作生意,高中畢業那年家裡種了許多番茄辣椒茄子,隨口說要去菜市場擺攤賣,沒想到老爸說好就去吧!!!於是我開始2個月的菜市場生涯,不過只賣每個星期的週末,雖說當時年紀小八個星期的時間倒也在市場累積了很多忠實客戶,最後整個市場只剩下我在賣蕃茄了,八週的營業額截至第5周為止呈線性增加,第6周開始維持高原期,可惜的是開學後就沒繼續了,我做的是無本生意,後來所得買了機車還夠我半年的生活開銷,回去看看的時候左右鄰居還有對面的都還記得我,當年受了大家很多照顧,這是個很有趣很難忘的經驗。


週末清晨四點起床,回山上拿準備好的貨物,5點半準備好攤位,剛開始6箱,漸漸的10箱15箱,這個時候沒有成本概念,只知道不斷的賣盡量不留存貨,也不做削價競爭生意,別人1斤25元我也1斤25元,漸漸的對手都消失了我問了廣大的婆媽們,原來是我的品質比較好,也懂得送些外觀不良的次貨,對我來說,帶回家的貨品價值等於零不如用這些來期待顧客下次的光臨,幾回之後也有開自助餐的人定時來跟我收剩下的次貨,對我們而言是互利了,當時也花了點時間看看整個市場,除了會略施小惠之外發現,品質真的比別人好太多了。但,這已經是獨霸市場的時候了。


草莓季節到了,山上的梅花開了李子花在過不久也要開了,屆時再邀大家一起來玩吧~



目前草苺也提供網路訂貨服務,不過是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請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ric 的頭像
    blueric

    自由的曲度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