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煒哥終於離職了,祝福他希望他能展翅高飛,不過還沒開始找工作的他要先去環島玩一週,他是個很棒的人,工作認真盡責,平常裝瘋賣傻,猶記得去年4月初第一天上班就和大家搞到12點,週五是他工作的最後一天,因為需要加班一樣搞到12點,週六還來做bonus,他說要效法吳工的精神,早在週五晚上就看到他泛著淚的眼角了,還有微帶點哽咽的聲音,男人間的感情也可以這麼深刻(畫面瞬間昇起一座斷臂山),一堆人問離職原因,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解釋這就像愛情,喜歡上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也許大家沒辦法滿意,那也只能這樣了。 

其實工作和感情何嘗不同,箇中滋味實在只有本人的感受最刻骨銘心,工作上感情上都需要許多方面的對應,有些人兩者加起來就是全部的生活了,這樣也許簡單,還有許多人有家庭,這麼多的關係交雜在一起,讓我不得不佩服我的主管們,還有老婆小孩父母..等等. 我相信他們在這麼多層的關係中也許處理的不夠完善,看到他們的狀況也讓我心生畏懼,我們的生活到底需不需要考慮的這麼多,薪水的多寡好像已經不是很決定性的問題,不知道一個人能夠承受多少的勞心勞力,我想在有限的生命裡能夠選擇讓我們快樂的生活方式是重要的。

高中時喜歡一個女孩但遲遲不敢表白,我的第一次送花第一次約會都是因為她,一年拖過一年,是猶豫不決的濫個性害了自己,5年6年7年8年過去了,現在早已成為過往雲煙,對於當初的想法早已經走了出來,也許是生活上沒有衝擊,安逸慣了,還有手上的工作讓我沒有喘氣的機會,現在有許多的年輕人沒有對象我想工作因素佔了絕大多數的原因,因為如果和別人交往一定是害了人家吧,一定是害了人家吧,我想我們都太善良!至少對於感情。

其實也曾喜歡上一個女孩,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覺得特別,我的信件夾還留著3年多前她寄給我的mail,到現在還說不出為什麼喜歡上,也許就是說不出才喜歡上吧。我是個念舊的人,以前的相片信件雖然不多卻也都安穩的被我收藏在盒子裡,看了東璟寫的文章意思大致上是這樣,他說到:要向過去告別,要放下以前的種種,卸下包袱,卸下外在的包袱,也卸下心中的包袱,這樣一來才有更多的空間去容納其他想要在進入的事物,是的,沒錯想要進入的必須是我們願意而且能夠讓它進入的。我們必須體認這些事物在我們內在外在的流動,隨著時間有一天我們會了解這個流動的內容。


?不?都需勇氣~
我還沒有準備好足夠的勇氣,所以還在飄移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