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6嘉善楓涇兩日遊



上週和朋友約好要去他那兒玩耍,一早去了工廠煞有其事裝模作樣的轉轉之後,工廠司機就載我來到客運中心搭車,假日,這次要不客氣的出去玩,紹興這裡的黃酒很有名,商店的架子上滿滿都是酒瓶,造型都很復古,不過因為趕車沒拍下來,真是好一趟舒心之旅。一個人獨自在陌生的地方旅行,沒有想太多考慮安全問題,一切順其自然。





這次來大陸帶了好幾套衣服行李箱裝的滿滿的,結果到現在只換過兩套。

有了這個經驗,這次出去玩輕便多了,帶了一套衣服,相機,買一罐飲料就出門囉。







先搭車到杭州之後轉車到嘉興,杭州出發的大巴頗舒適的明亮又寬敞,車上的電視都是液晶螢幕喔,不過一路上我只掛著耳機聽音樂邊看窗外的風景。







車子開上了滬杭甬高速,兩邊都是房子.............................

不過,我老是覺得這裡的房子看起來怪怪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房子長的就像這樣@@~







中不中西不西的建築,很像卡通或童話故事裡面的房子,這讓我想起飛機降落在蕭山機場的時候由高空俯看地面的樣子,大陸的房子都這麼奇怪嗎?





接著打D嘉善楓涇,終於到了~打D就是叫計程車的意思,在這裡不跳表要事先說好價錢,當然已經事先調查過行情,以免被敲竹槓。必要的時候還要喬裝一下大陸口音,不過好像老是裝不像啊。





來到朋友的公司,因為是星期六大家都下班了,因為朋友剛好值班整個下午在辦公室裡聊天兼打電動

從小時候一直聊到現在,10幾年過去了,中間有一段時間彼此都沒聯繫,其實是很要好的朋友,因為生活上失去了交集,直到要來的前幾個月才又相遇,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有時候不得不驚訝於老天爺的安排。







晚上他們家的老闆請吃飯,不過我只象徵性的拍了天花板,菜還不錯喔。

有炭烤癩蛤蟆,酒醉活蝦...ect,簡直跟我上次吃到的炸螞蟻捲有的拼阿...呃!@@!.....





這兩天都住在這裡,離開了工作的地方身心都很舒暢..........簡直就是超爽阿..XD。

房子前面做了一個人工小池,平常的娛樂就是在這裡釣魚。





這邊台幹的宿舍有專人煮台灣口味的菜餚,實在是超幸福的,這兩天把之前瘦的都補回來了,感謝熱情招待,在這裡能夠和同鄉人在一起心理真是說不出的感動。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一直下雨,沒有機會出去外面玩,都在客廳李打牌聊天看電視,這裡的生活其實真的很無聊,和朋友聊了很多工作甘苦,雖然沒玩到什,不過總是出來透透氣了,下個星期要去上海崑山玩玩,希望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