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才知道想念


5/14 Am8:35 國泰330

五月十四號的凌晨,完全沒有睡意.清晨五點爸媽陪我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早晨的機場有許多搭機的旅客,我實在沒心情拍照了.飛機從停機坪開往航道,滑離跑道越飛越高越飛越遠.......景物越來越小.是心中的一種悸動混合著飛機加速起飛的力量離開了熟悉的土地.


第一次離家到那麼遠的地方工作,住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每天超過12小時的長時間工作.精神壓力還有體力嚴重超支....除了工作之外我想只剩下睡覺了吧,工廠可以上網不過在很忙的情況下根本不敢去使用,
於是,我又想到離線閱覽了.抓住每次開網頁的機會,存下網頁.........

和這裡的人相處幾天,其實還好很和善,現在我說話會不知不覺學起當地的口音了,吃的東西很便宜,不過日用品就比較貴了.
和台灣的物價幾乎是相當的.因為工作上遇到瓶頸覺得很沮喪,什麼時候才能完成任務呢.我也不確定.這兩個月的生活終身難忘....


在這裡有許多工作夥伴,都是年紀相仿的年輕人...小陳..小郭..小程..小敏..小王....ect.幾乎都是外地來打工的,從江西,安徽,四川,甘肅..要回一趟家除了昂貴的車資外火車要做上好幾天.
有一兩位年紀輕輕已經是三歲娃兒的爸媽了,為了討生活,離鄉背井非常辛苦.和他們比起來我算是幸運了.
來到這裡才覺得還沒長大,或許可能也是踏上不同土地的關係吧.

夜晚,終於有時間好好看些書,另除了離線工作.......還是離線工作...........
離開才知道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