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見了


工作之後,漸漸的我終於了解缺乏了什麼,以及想要什麼。我想最近我終於看見,踏出第一步的時候總是充滿期待。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新東西,知識上的,態度上的以及人際上的.打從我一開始怯生生的丟出履歷,彷彿就宣告1/3的時間要離我而去.......

時間是下午的兩點半不冷不熱的好天氣,我悠閒的實驗室做試片量側數據,外面的陽光催促我該出去走走,我想起上上禮拜借的書還沒還,於是放下做到一半手邊的工作,拿起書信步往圖書館走去.由於是上課時間舖滿石磚的路上顯的特別愜意,這樣的下午很適合拿杯咖啡在日光下閑晃.於是我嘗試了...........找了一個樹蔭坐下來,看看來往了行人或輕鬆或匆忙.

鐘響把我拉回現實,這樣的生活不是常常有的,之前我常常想儘快做好份內的工作,維持一定的工作效率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但,漸漸的我了解爲什麼會失去熱情.實際上我有兩個老闆,一份工作時間,有時候兩個一起上我就垮了.我不喜歡加班不喜歡處在模糊的地帶,也不喜歡什麼都能做,靠自己解決問題很有成就感,有的時候衡量得失,做的快樂有所成長遠比薪水高低重要的多了....

於是機器來了,我去了工廠....只有一個員工的工廠,校長兼撞鐘,很幸運的這是個有趣的地方,工作上是需要同伴的,我的左右鄰舍都是很好的同伴,從七年級的小弟以及五年級的大哥,年輕人總是可以輕易的找到愉快的相處方式,輕鬆的打發工作上的乏味,隨著廠商的三心兩意工廠的租期順利的延期了,漫喜歡這個只能遙控的工廠,心裡的鞦韆悄悄的擺動起來....

走出這扇門,找到自己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