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鄉的黃昏

最近工廠裡的員工上軌道了,所以,我不用再加班,心境上明顯的不同,轉換了也有時間好好看看紹興這個城市,這是今天下班後的黃昏,我住在公寓的七樓也就是最頂樓。棲樓公寓恰巧是一間著名的咖啡館,不過老闆已經結束營業開了另一家新店"胡同",一樣是一家很棒的店,店門口的招牌寫著(who together)很有意思吧,誰在一起?當然是大家歡聚在一起!而現在我一個人在異鄉~
 
這裡的天空是自由的,下班後我獨自一人逛超市,買了日常用品,走20分鐘的路到一家號稱台灣口味的小店晚餐,很顯然的這廣告做的挺不錯,入夜之後沒有想像中的燈火通明,在走回去的路上只有昏黃的路燈,感覺有點落寞,有種好晚了的感覺,其實才晚上8點半而已,最後還要爬7樓,OH~~MY GOD~

 
從窗台望出去,就是街道了,白天人來人往,入夜後稀稀兩兩,這裡的居民感覺上都很早休息,早上還沒五點一天的生活就開始了,我明顯和這邊脫節,我都睡到七點才起床,說真的除了離家很遠之外,還有點懷念這裡的生活,好像被錯置到另外一個時空,在這裡可說是沒有人認識你,一切重新開始,一切充滿新奇,獨居的生活,依稀還記得那廚房裡些微的瓦斯味。
 
和我一起工作的好夥伴,小程來自安徽,小曹來自湖南,因為他們的努力讓我壓力輕了些,現在這個時間他倆還在工作,我實在覺得大陸這裡真的是剝削勞工,雖然,我也無能為力幫不上他們忙,但是,在他們身上我看的到前景,很佩服他們的毅力,平常工作他們都穿的很正式,襯衫西裝褲皮鞋,不像我都亂亂穿,T恤休閒褲球鞋,哇哈哈~

沒有想到回台灣之後對於工作又是另一番景象,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的毅力其實一點也不輸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