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員

公司發了一封e-mail,要大家選定兩個時間到會議室看電影,平常已經這麼忙了待處理的事項很多,怎會有空還有閒情逸致看電影,那這部電影一定是很有意思囉,今日放映"鐵道員",5:30開播。

前半段因為很累的關係在打瞌睡中渡過,後半段在零食的加持之下終於清醒認真的看完,說真的我不確定公司的用意是什,乙松在飄雪的鐵道孤零零的喊著口號,注視著只有一節的蒸汽火車頭離去,數十年如一日,這代表著他對工作的執著,我想是肯定無疑的,這也是對於工作的一種責任感。比較不能理解的是面對女兒妻子的離去,他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這背離一般情理,片中穿插著乙松的回憶,也許是要呼應那份敬業的精神,我想人生應該還有其他需要執著的部份。

高倉健生動的表情,應該是化妝的刻痕效果很好,以劇情而論,我的確感動了,感動的部份主要是雪子回來陪伴父親的那一段,這個部份是可以拿來和執著的工作態度來互相比較的,也許是民族性使然,日本人在傳統的印象中,父親的形象比較權威,不輕易在生活上流露出情感,我想在他的心中對於妻女是充滿歉意的,回到現實面,相對的腳色可以替換,這個部份可以間接映射到每一位辛苦的工作者身上,不由的想到我的主管。也發現讓我往前走的標竿突然變的那麼模糊!

最近的工作一直不太順利,原本不是很合諧的氣氛變的詭侷,許多的責任尚待釐清,最重要的問題卻還沒解決,背黑鍋的繼續背,擋子彈的繼續擋,還有踢皮球的。其實,讓人感到不安的不是接踵而來的問題,而是面對困難應該有的態度。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環,留心每一個細節還是可以找到癥結點,時間非常緊迫,但是,慢慢來似乎真的會比較快。


喝杯咖啡如此的優閒,什麼時候才可以如此優閒的喝一杯咖啡呢?
泡了同事給的隨身包,喝了滿嘴的酸澀是忙碌的味道。說了許多,也做了許多,除了無奈之外似乎沒有為自由爭取些什麼!我在找尋能喝一杯咖啡的輕鬆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