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連續兩天都要上課,為了要參加學長姐的婚禮還是翹了周六下午的課,給自己一個好藉口出來休息一下,要期末了,得準備期末考,還要交期末報告,下週還要跟老師meeting,加上工作12月很顯然會很忙碌,所以,這次出來是很合理的,嗯~感到很安心,哈哈。



用餐後大家到edia喝咖啡聊是非,就像上次另個學長結婚一樣的行程,也過了好幾個月了,社上登記有案的下一對會是誰呢?呵呵~聊生活聊工作,大學長說要趁年輕走的動多出門去旅行,還有工作不會愛你,情人才會愛你,所以找個女朋友吧!另個學長說,先前聽了這句話後馬上辭了工作,認真的想想休息一下再找下一份工作,交了女朋友現在過的挺好。說的一點也沒錯,我沒有換工作的打算,想想平常的生活真的是一個只會工作睡覺吃飯的生物罷了!這個學期結束後,課程就要告一段落了,剩下的就是準備論文的部份,也就是說要從沒有周休二日的日子裡逃出來了,未來的一年,要來規劃一次旅行,還有希望年初同學送我的湯島天神御守能夠發揮功效,讓我找到好感覺女孩,這大概是這次聚會後心裡的想法。









今天上了一天課,這次的課程和工作上有很大的相關,所以一點也沒打瞌睡,老師下課後還發了兩張文章說是有空看看。

文章一:從熱力學定律看社會亂象之源,超kuso的標題,是老師寫的文筆相當好當然寫的很有道理,內文引述了聖經的話,最讓我佩服的是這干熱力學什關係啊,不過,一個系統的確有往最低位能與最大亂度發展的趨勢!!!寫的頭頭是道真是強啊!!!

文章二:愛上跳蚤的男人-虎克,文章很感人,從事科學研究的人是孤單的,虎克在一書中寫道:一天夜裡,有一隻老鼠來吃乳酪被我抓到了。我在老鼠身上看到一隻跳蚤,我把跳蚤捏死因為牠是鼠疫的傳播者,(科學家果然都怪怪的,而且這會不會太誇張啊!!!),心想閑來無事,就把跳蚤放到顯微鏡下觀察。啊!我不禁讚賞跳蚤的美,(打到這裡我簡直要吐血了),跳蚤毛的結構排列次序,我不只是看到一種藝術的美,我看到一種神聖的美,一種信仰的美。(難怪聽人說科學家不是瘋子就是神經病),後來虎克在書上畫上一隻16吋大的跳蚤,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一隻跳蚤會感動他,最後文章引述的虎克來自牧師家庭的故事。
 
下課後載老師到朝馬搭車,一路上聊天才知道老師竟然是姨丈的同學,前幾年兩人還約在學校吃飯,更巧的是,今天晚上姨丈剛好回來,一聊之下才知道,姨丈說:啊!他每次都說這是神的恩典......^$&$%@,現在我終於知道老師發文章的意義啦!!!老師非常熱衷做研究也許有機會能請他也來指導我一下關於明年的論文!不過,我倒是很明白,這個不管如何還是要靠自己的,啊!還是先來搞定期末報告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