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 

最近這幾個月弟弟向圖書館借了許多書,也買了一些書,以前他靜不下來看書的,沒想到現在豬羊變色倒是我越來越少看書啦,以前不管是什麼書我幾乎都看,小說傳記文學財經類..小說是最喜歡的,以前一天可以看完2本金庸的武俠小說哩,弟弟都會問我怎麼看這麼快,我覺得人的眼睛好像照相機一樣,隨著所見在心中勾勒出圖像,批哩啪啦文字瞬間在眼前生動了起來,好啦這是武俠小說我的最愛的部份。

來說說這本書,王文華寫的算是他人生經歷的一部份,藉由求學過程中的遭遇來闡述觀念,對於學.職場.愛情.人生...等等。裡面有一段話對於追求我們人生中許多寶貴東西的秘訣:你必須想要!非常,非常想要!想要到想瘋了!想要到為了得到它,付出別人想像不到的努力。大多的時候,我們之所以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因為我們命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到發瘋! 

我的個性太隨遇而安,從小就沒有想要,非常想要,想要到不行過,最多偶爾會為了想買玩具被拒絕而鬧彆扭,或者是人家有去吃炸雞我沒跟到鬧鬧情緒(印象深刻),連重要考試的前幾天都會想:終於要解脫了,剩沒幾天已成定局(大勢已去~),喘口氣好了,掙扎無效,哈哈哈!人家說;人生無大志,但求60分,不過我好些,知道60分不好看所以標準提高到80分,70幾分也還過得去吧..XD

以前就知道我們應該要適性發展,而不是一頭往熱門的有前瞻性的工作鑽,可惜的是往往有這些想法的時候,通常都為時已晚,我們都想找尋心中最適合的那把椅子,但在那之前也要了解自己屁股的大小,太大顯得有點空曠,太小卡住會很難堪,工作愛情生活亦如是,這本書還是老弟買的,我想我應該還是去買老師規定的書對目前比較實際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