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曠野的聲音

已經有好久好久的時間沒有看這類需要心靈詛嚼的書了,事實上是參加了意慾蔓延舉辦的讀書會才在架上找些適合的書來複習,對於以前看過的印象實在是記不住了,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嗎?我相信不是,而是平常煩腦的事情太多,許多自以為重要或是真的很住要的事情羈押在我們的心理,讓我們都忘了這些自然而然記憶裡的小東西了,事實上,我昨天才把老爸帶回來一整籃的菜放在車子裡,一早大家才在冰箱找"消失的蔬菜",原來除了有點健忘之外,還會以為某些事情順理成章應該是這樣的,爸媽認為我應該做好了,我也以為蔬菜們安穩的睡在冷氣房了,還好蔬菜還新鮮。被念了一下。

這本書是1999年推薦給教師的十本好書之一,這本書傳達一種真誠及善意,生命的體驗和自然界的合諧共生各取所需,書中提及所謂『 真人部落 』的生活方式與現代人的生活大相廷逕,不過,和所有的自由生物一樣,每個生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大都市的繁忙,鄉村的閒適,草原的物競天擇,真人部落選擇回歸自然,生命貴在互相尊重,有些時候我們並不了解自己的需求,或者知道需求卻無法追求甚至不去追求,有人說:『人到無求品自高』,在這裡的『品』字可代換為我們的精神,有一天當我們可以了解需求就是不需要任何需求的時候就能達到這個境界吧。

對於考驗,給予勇氣
通過任合考驗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考驗,這是無可避免的。

澳洲原住民長老----皇家黑天鵝

人生之中的因果關係
人並未編織生命之網,他只是網中的一根線。不論他如何對待這一張網,到頭來禍福總要他承擔。

美印地安酋長----西雅圖

環境以及存在於內心真正的需求
只有等到最後一顆樹被砍掉了,最後一條河被污染了,最後一尾魚被捕食了,人才會發現金錢不能充飢。

克里族印地安人的預言

生命的真義?
空手而來,空手而去,我看到光輝暫爛的人生,一片空。

變種人----瑪洛-摩根

以上部分摘自書頁封面

我有個疑問,瑪洛你也信奉佛教嗎?有點禪宗的味道,我相信在自然的洗禮之下會讓人接近生命的真義。

To be continue.... 



作者:瑪洛.摩根
譯者:李永平
智庫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