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墓

元宵節過後的週日客家人公定的掃墓日,有些人週六就來掃了也有些人上週或是再下週來掃,所以沒有顯的很擁擠,不過我還是覺得掃墓是挺麻煩的事情。下面搭了棚架的那戶,據說每年都有上百人來掃墓,光是拿香就要花好多時間吧!

金紙文化

燒金紙的時候堂哥們碎碎念說:「燒這個要幹麻,浪費時間又污染環境!早上我媽還拿一疊給我,我就通通還她,反正大家都會帶嘛!」我想如果沒金紙好燒了,那麼會不會有很多人失業啊!就像裝了ETC之後大概會有很多站務員沒工作吧!我還是不喜歡燒金紙。


放煙火

掃完幕之後通常大家都會放鞭炮,最近幾年都看到放煙火,放沖天炮放%#$%$^,這是小朋友們最高興的了,今年還有一根某煙火殘骸直接落在我弟頭上。

放鞭炮

每年掃墓都覺得好像身在戰場,這邊放完換那邊再換那邊,轟~~維持10~20秒的時間,不然就是"呯"好像地雷爆炸,我想這時候來錄電影音效應該相當不錯喔。

髮窩

小姪子有兩個髮窩,據說這樣會很聰明的樣子,我覺得很有趣撥他頭髮玩.......
我想他睡醒的時候頭髮會胡亂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