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很少有外食的機會,每次能夠去吃一碗陽春麵就覺得很高興,所以只要在外面吃飯有陽春麵一定先點來試試看,每家的口味不同,一吃就很明顯。在大甲有一家"謝"陽春麵是老店,現在街上有好幾家掛著"謝"的招牌,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正宗的那家了。說到苗栗公館福樂麵店也有點歷史了,記得小時候爸爸會騎車帶我和媽媽一起來這家店吃麵,很傳統的客家口味,陽春麵是黃麵加上豆芽,上面一定有兩片薄豬肉,湯頭口味很好說不出來。過了好幾年,因為觀光發展,它的生意越來越好,原本的店面也裝潢起來空間也加大了,兩片薄豬肉竟然不見了,取代的是肉燥,但湯頭還是當年的口味,值得推薦~

小菜有許多種類,一律一盤30元,以份量來說相當便宜,口味不錯~

炒麵,它的名片上推薦的菜是薑絲炒大腸,和很多客家菜一樣,我倒是覺得它的招牌菜應該是炒麵,沒錯就是炒麵,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吃了又吃,今天叫了兩人份的炒麵,我想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它的湯汁調的很好有別於一般的炒麵完全沒有油膩感

乾麵+骨肉它的肉吃起來很嫩,口感一級棒,連我不太常吃肉的人都會想,耶,再來一盤阿
粉腸湯粉腸滑嫩極了,我想應該是它的烹調有獨特的手法,而且食材一定很新鮮,除了滑嫩之外實在是說不出更美味的形容詞了









我想這個應該是俗稱的"油蔥",客家人有許多特別的調味料,像是金桔醬之類的,口味都很特別,店家都會兼賣一些附產品,上次還有賣"老闆自己種的蕃薯葉"一把好像20元的樣子,我想應該比外面的安心一些吧!

這家店位於福基派出所的對面,生意好是不在話下了,顧客需要有一個整潔的用餐環境,自從它門面裝潢好了之後生意更好了,店面看起來樸實簡單,每到草苺季到的時候往往都要排隊半小時以上咧!!!


廣告一下,公館這個地方,是台灣唯一的紅棗產地,來這邊玩順便帶一些回去保證經濟又實惠喔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PM7:30~AM7:30(每週一公休)

店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電話:(037)-224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