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P跟我提起,討論了一起共事的可能性,唯獨有偶老闆今天也給了電話,明確的告訴我要有換部門的準備了,其實,PE做的好好的也不錯,接下來的工作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往後直接對老板負責,我想期間也有些無奈吧!

剛結婚的小P才生了一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病,因為腦部的血管增生壓迫到管睡眠部分的神經,導致持續亢奮,眼圈黑了好一陣子,他說住了兩天加護病房後人生觀有了重大的改變,最有趣的是看到有道士拿著古怪器具進去招魂的,三十幾個人當中最幸運的應當是他了吧!沒有健康就什麼都沒有了!工作是為了要提高生活品質,那我們現在是背道而馳了,翻譯小P的話如是說。

最近車子又要保養了,算算里程數也坐七望八目前已經行駛76500KM了,車齡邁入第31個月了,換算了一下平均一個月要行駛約2450KM,折合以前到現在的油價1km抓2.7元計算,一個月要花上6615元,加上每年稅金保險一個月分攤1500元一共是8115元,再加上歷次保養費用一個月約1250元,這31個月來每個月要花近9500元在車子的磨耗上哩,只能說實在太驚人了!!!忍不住要說,老闆我5:30準時下班,晚上要趕場啊!!!還有第二攤工作要做咧!!!

聽說最近有機會要接大單了,這張單其實應該要是囊中之物的結果還是出現變數生死未卜,一切掌握在客戶手中,我們必須要承認還有改善空間,然而有些狀況有可能是人事關係造成的非戰之罪,大家那麼的努力用心下的成果,這就是工作嗎?少少的幾個人能夠做出相當好的產品,實在很符合臺灣人的風格,別人10塊,我們5塊,而且東西比別人好,還沒開始交貨就已經開始cost down了,價值由客戶決定!這就是生意場上悲哀的無奈就是努力的代價嗎?現在的我更清醒了,只是滿口的工作經一下子戒不掉,每天還是要面對這些冰冷的數字以些微的差距改變,想想能不能有什麼不同的,還有很多事務需要關注的,時間過的真快30歲正向我招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