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過後公司有股不尋常的氣氛,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同事們紛紛傳出離職的消息,一方面感到詫異一方面卻也表示認同,很顯然這是個極大的矛盾,這個矛盾也不斷衝擊我的意志,走往其他方向或是留下來收拾殘局(接受挑戰?),也許有100%虛耗光陰的可能性,和同事們閒聊過,不論是每句話或是每個畫面深深都的衝擊著我的內心,辭職就好像男女朋友分手一樣,沒有人能夠肯定的說下一個會更好,勉強的相處下去過著貌合神離的日子也不是辦法,當然很少有人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出"我要走了"這幾個字,儘管如此該來的總是要來該面對的一個也逃不掉,我能給你什麼,你能給我什麼,當我們一起建立的關係互相拉扯的時候,也就是要說再見的時候了。


我要去c地發展了,我要去N公司了,我打算去G公司,J說我也有點動搖,B說騎驢找馬,C說我不擔心眼前的薪水三萬四萬五萬,我只是怕五年十年後還是一樣,E說我想要安定...........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下目前一共有?人準備離開,日期畫押在3月底及4月中旬不等,其中包括了我最早的主管,說來有點感傷的是當初的團隊只剩下我跟另位同事了。一家產業前景看好,時常有大廠來觀光,約60~70人的小公司會爆發離職潮實在是個值得探討的現象,其中,最有趣的還是那些觀望或者是完全不出聲的XYZ同事們了,往往離開的人總是默不吭聲,而叫的最大聲的人卻留了下來,說真的這個經驗法則還真的挺準確的。

當我知道前主管要離開的時候我的心中好像是被雷劈了一下(是有點誇張!!!),相對於1年前工作夥伴的離開衝擊又更大了,好像以後在公司要少了一個精神上的寄託,我很感謝他在工作上教會我許多事情,還有那段不只是辛苦兩個子可以形容的日子,每天一夥人做到半夜希望能做出一點成績,那種團隊的精神每個人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工作真讓人動容,儘管現在看來真有點傻氣,如今我也換了又換了單位,事過境遷這些往事也要煙消雲散了,說感性一點真讓人不勝唏噓,隨著時間每個人的經驗增加了也歷練了許多,當時空不同的時候看法也不盡相同,也就有了一些抉擇,儘管有其他因素,同時也讓我了解良好溝通的重要性。


不管如何還是要面對當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