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日出解說員
大清早這位歐吉桑便拿著大聲公拉開嗓門自我介紹,我想上到阿里山看日出的遊客們對他一定不陌生吧~
在等待日出的這段時間裡,大聲公阿伯大略介紹了阿里山的每個風景區,一口氣說了快半小時沒休息,而且絕無冷場用妙語如珠來形容是非常貼切啊!!!
隨著山林的開發,人們可以走的更遠看的更廣,他說這兩年阿里山又發現更大的神木了,是28個人合抱的超級大神木,目前前往參觀的火車站已經完成,鐵路的部份還在趕工中,真讓人期待這直徑10m以上的"巨無霸"。


話說"東方出現魚肚白",小時候一直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為什麼日出跟魚肚會扯上關係呢???現在我終於懂了!!!
在日出前的幾分鐘,天色已經微微亮了,呈現一片灰白的顏色,山頂上隱約出現的形狀是什麼呢?本來以為是排在後面的高山,結果竟然是飄在山上的雲,而且在圖中中間最高的位置就是玉山主峰哩,有點像是在雪見遠眺聖稜線的感覺。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魚的肚子呢???嗯,我一直想到虱目魚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