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最近忙碌的工作狀態,有點感慨,在放假的時候還得時時擔心公司的狀況,沒辦法好好放鬆心情,在很久之前也曾經有類似的狀況,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過去看到一篇關於工作的文章說到『工作,真的只是一份工作。』這意味著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對於公司不感到虧欠,這也許是消極的心態,對於目前大多數的職場狀況確是非常的吻合,漸漸的我也認同這樣的想法。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看風車的那天去飛牛牧場的,天氣有點陰涼卻是出外踏青最涼爽的天,這裡是整個牧場真正在畜養動物的地方了,站在高處往下拍風景非常美麗。難得空閒,即便只是一片寬廣的草地,在這裡靜靜的欣賞風景真是一大享受。

接下來就要步行到可愛動物區囉~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07年的的10月就已經打算搬回苗栗定居了,從熱鬧的小鄉鎮轉換到安靜的小山村過日子,除了環境之外,從很多方面來說有很大的不同,不論在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是在心境上,山上的生活簡單且安靜,除了夜晚那各式各樣的蟲鳴的確有些惱人之外。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好!!!我是日出解說員
大清早這位歐吉桑便拿著大聲公拉開嗓門自我介紹,我想上到阿里山看日出的遊客們對他一定不陌生吧~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晨我們從台中出發,和友人相約在西螺休息站集合,中午到嘉義民雄吃很有名的鵝肉慶還有肉包後才往阿里山前進,先是到奮起湖逛逛,才慢吞吞的往山上前進,天氣看起來相當不錯,可惜到接近山上的時候已經看不到波濤洶湧的雲海了,只拍到這個阿里山雲霧,從雲霧的破洞中可以看見山下隱約的樣子,下面幾乎完全暗了下來,而雲層之上還有微弱的陽光,實在是很有趣的現象。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見休憩區位於雪霸國家公園西偶,在司馬限林道上約24km處,是雪霸國家公園繼武陵,觀霧之後所設立的第三個休憩區。趁著週末和家人一同出遊,來到這裡讓我以為又回到阿里山了,在不算長的路程裡能夠看到這樣的美景實在很不簡單,雲霧從林間穿過快速的墜入山谷,瞬間一陣白茫茫,隨即又透出陽光,成群的杉木林一下子又青翠了起來,這就是高山上獨有的風情啊。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日的大雨終於告結束,差不多要進入秋冬前的乾季,天氣開始轉涼,田裏面的工作也要開始展開了。最近的工作是種草苺,每天清晨五點半起床一鋤一鋤的挖起地上的草莓苗,然後依照大棵小棵的分類擺好,覆上泥土置於陰涼處不時還要澆點水以保持根系的濕潤度,約莫到了9點工作告一段落,下午3點再上工,日復一日,因為早起的關係,起初的幾天感覺有些疲累,後來卻漸漸的感受到精神上的變化,體力也明顯變好了,原來對我而言要去適應鄉間的生活還挺容易嘛。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小時候家裡種了滿山的柚子樹,摘柚子,接訂單,包裝,運送,每年到了中秋前夕家裡總是忙得不可開交。後來因為72號快速道路的興建,道路被政府徵收必須把柚子樹們全都砍掉了,非常可惜。這些柚子樹都是超過10年以上俗稱的老栽了。過去,再採收期間曾經有麻豆地區的農家自己跑來卯我們家的文旦充當麻豆文旦出售,除了很錯愕之外我們並沒有同意,現在看到外面掛著麻豆文旦的招牌心想有多少真的是麻豆文旦呢?柚子要好吃還是要看管理方式,而不是掛個招牌了事,不過選柚子的確是有秘訣的哦,這些秘訣都是經驗法則,卻也屢試不爽極少失誤。


爸爸的朋友來訪,帶來了文旦,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看,嗯,這家文旦的品質真的不錯哦。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築地 日本料理

多麼令人心動的顏色啊!!!咬了一口!!! 麵衣酥脆炸的恰到好處,內部的肉部分含著油脂,一口咬下滿嘴的香味,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目覺咖啡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似乎也呼應了我的工作即將告一段落,隨著時間推移,我也確立了留職停薪的決定,(心裡的O.S放自己一個假吧!!!)
不久前還疑惑著準備要離開工作崗位了嗎?看著這份即將滿3年的工作,有一點無奈有一點惋惜。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生病的生活是最近很暢銷的一本健康書籍,筆者新谷醫師以本身行醫45年之臨床經驗撰寫而成,希望能夠透過簡略的介紹引起大家的興趣,並且希望大家經過書局時能夠拿起來看看,相信對於健康飲食上的知識能有所助益,如同書頁內面所寫[隨時開始好的習慣,永遠不嫌遲]。

最近因為媽媽生病開始找尋一些相關書籍閱讀,弟弟帶回來這本書增進了家人們對於腸胃疾病的了解,作者提到身體的器官和人一樣有所謂的面相,胃有胃相腸有腸相,根據作者多年來的臨床檢查結果發現,健康者的腸胃美麗健康者的腸胃醜陋。腸胃相不好的人往往是身心某方面出了問題,而影響腸相胃相最大的就是飲食與生活習慣。人體的消化系統端賴許多種不同的消化酶(酵素)對食物進行分解作用,透過這些化學作用食物得以一層層解析出養份進而供應人體所需,筆者提出"奇妙酵素"指的是支持人體運作的"原型酵素"這種原型酵素可依照人體的需求作對應性轉變,酵素有許多種類,舉例來說唾液中含有的酵素為"澱粉酶"(Amylase),只對於碳水化合物進行分解,其他如蛋白質或是脂肪則由其他酵素進行作用。所以維持人體的生命機能酵素扮演著重要的腳色,而我們可藉由每日的飲食來得到營養素,由身體來製造所需的酵素,要如何吃以及吃什麼食物就相當重要,此外,日常的生活作息也大大的影響健康,以下節錄書本中幾段內容,與大家分享。


越吃胃藥越傷胃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0000
  • 請輸入密碼:
下文出自"不老論壇"之轉貼文章,雖然看過許多類似的文章,這篇的一個小標題「我的人生只是一些身外之物嗎?」......讓我有了新思考,故將其收錄,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被工作所淹沒了。再者"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已經過去,也許停下腳步來好好的思考一下調整一下,額頭上的皺紋可能會少幾條,我那主管在離職的那天突然感覺他年輕好幾歲咧!當然他也已經往下個戰場前進了,不囉唆來看文章吧。

網址:http://www.yongbulao.com/read.php?tid=1747

(轉貼) 工作努力等於人生得意?

文 ■ 戴久永

blu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